close

還記得以前小四的時候

被班導師逼吃看起來很恐怖的「茄子」

那是小學生的營養午餐菜色

所以老師說每一樣菜都要吃光光。

表面上,我只能接受那一瓢茄子

私底下,趁老師不注意的時候,用裝早餐的塑膠袋

把茄子偷偷裝進去,然後再神不知鬼不覺的拿去

廁所的垃圾桶丟,當下可刺激的勒!超怕被發現的阿!

 

於是,後來我一直就沒和茄子有硬碰硬接觸的機會了。

直到一年多前吧,開始搭高鐵,有次因肚子太餓受不了

而吃了高鐵便當100元(貴),裡面出現了3~4片茄子!!!

其實這個時期,我已經變得比較敢吃小時候不敢吃的東西了!

雖然餘悸猶存,但是那便當盒裡的茄子看起來不怎麼噁心,

反而有一種清新感,不是稠稠的那種,我夾起來慢慢放入口中

OS隨即出現:「原來這就是我印象中惡魔茄子的味道阿」

頓時,豁然開朗,後來還跟朋友炫耀一番。

 

一個禮拜前,家裡出現了3條10元的茄子

((一開始我和阿公都誤以為那是3條魚))

大伯母因此炒了一盤九層塔茄子

可是看起來稠稠黏黏的,但是九層塔又很香

我戰戰兢兢閉氣吃了一口,心理隨即又出現OS:

「哇塞!沒有恐怖的味道耶」→廢話,你閉氣吃的阿!

也對,我閉氣吃好像不準,再次一邊呼吸一邊吃

「恩!還不錯吃耶!九層塔很香,茄子觸感正常」

但無法再吃第3口,感覺還是怕怕的。

 

就在前幾天!!二伯母用炸的方式,弄了一盤炸茄子

沾醬為蒜頭醬油和番茄醬,我吃了後驚為天人!!

「Oh~也太美味了吧!」當下吃了4-5塊,還到處

跟別人說炸茄子有多好吃,整個為之瘋狂!

 

現在,我的蔬菜恐懼又少了一樣了

接下來就等苦瓜什麼時候跟我結緣了。

(很奇怪的是我卻喜歡喝蜂蜜苦瓜鳳梨汁)

 

 相關文章:我敢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