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班上同學的經驗談
談他已經擺脫遊戲的魔掌了

每次聽到別人從網路世界跳脫
我就覺得這世界又多了一個希望
甚至還會覺得這人有救了
畢竟我無法了解為什麼可以瘋狂到如此地步
是徹夜不眠或是沒有善盡學生本分
都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我也是有迷過遊戲的人
但是,總要有個限度
其實,我覺得使用電腦很傷身
輻射線等等的有害磁波...
然後又熬夜或不睡幹麼的
總感覺身體有朝一日會來報仇

李鳳翱老師說他曾經七天沒睡覺
真的很難想像七天日以繼夜忙於公務
每次遇到不睡覺或愛晚睡的人
我總忍不住想勸誡一番
雖然自己也算是常晚睡
但這學期改善很多倒是

我記得我哥以前玩遊戲玩得很嚴重
後來有一大陣子他不玩了
我訪問他(因為他玩的很過火)
他說越玩越無聊,也不知道能幹麼
說實在的,那陣子我超開心的
為他脫離電腦魔掌而開心
二伯母說過,玩遊戲玩得沉迷不能自己的人
其實是他被遊戲玩了,不是他玩遊戲
我覺得這句話有道理到不行
玩遊戲是人控制著,但反過來,被遊戲控制
不就是人被玩了嗎?
但是他現在又返回遊戲帝國了
這次,我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能逃脫了

某大學聽說還開輔導班
輔導那些電腦遊戲中毒的人
因為很多人因為玩遊戲玩到被退學
他們覺得一天不玩遊戲不碰電腦就渾身不對勁
甚至有些人想要脫離也沒辦法脫離
因為已經被電腦控制住啦!

其實我也想過
如果我也加入這些人的行列
那我可能也會不可自拔吧(但我想還是會克制啦哈)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天堂或魔獸這種3D遊戲畫面和我無緣
許多人都說就是因為這樣才好玩
但是我遇到這種畫面會頭暈不舒服
也還好這樣,我才不至於陷入遊戲深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