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11點多
手機響了,是阿公
平常阿公不打電話給我的
所以,當我未接起電話前
心中充滿著許多許多疑問
為解開心中疑惑,於是按了通話鍵......

阿公:「(著急的語氣) 佳穎阿! 妳上次幫我做的那張
               英文字母表被我弄丟了,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

我:『(鬆了一口氣的語氣) 那怎麼辦?』

阿公:「(要求的語氣) 妳在台北有沒有辦法再幫我做一張,然後再寄回來給我啊?」

我:「(開懷的語氣) 哈哈!當然可以啊!」

阿公:『(欣慰的語氣) 哈哈!好~就這樣』

於是我和阿公在一片歡笑聲中掛斷了彼此的電話。

阿公從去年七月迷上了美國職棒
從那之後便無法自拔的愛上
只要有播出的那天,他一天總要看好幾次的重播
連凌晨1:00的首播或重播,他也絕不缺席
平常睡很晚的他,早上5:00首播他也能提早起來準備觀看
這樣的熱衷,雖然很不錯啊!因為,人有興趣,就有動力。
但為了他的健康著想,家人好幾次規勸他不要熬夜看棒球
怎麼說就是不聽,要他看重播也不肯(因為他重播本來就都會看)
他說這樣就失去刺激性了,於是堅持了好一陣子....
直到因為常熬夜看棒球的關係,免疫力下降而重感冒
也因為這樣,使他之後不大敢再熬夜瘋棒球....
但還是很努力的看著每天好幾次的重播。

為什麼會講到美國職棒?
和英文字母表又有什麼關係?
那是因為,美國職棒的每一支隊伍都有個英文簡稱
像NYY是洋基隊、TOR是藍鳥隊、CWS是白襪隊
他想要知道每個隊伍的英文簡稱,所以叫我教他英文怎麼唸
但因為記性不是很好,所以我就想出一個方法幫助他記憶
就是用日文50音(他會日文)來標英文字母的念法
例如:A→ エ、B→ ビ、F→ エフ.......
所以每當他在看棒球時,就把這張英文字母表隨手帶上

這樣的堅持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我想,應該是強而有力的興趣吧!?

後來昨晚阿公又打電話來說那張表找到了
聽說是飛到椅子底下去了.......
今晚,姐打電話來說阿公為了這個和阿嬤吵架
因為阿公一直認為是阿嬤撿到後把它丟掉的...
還好,短短的一天內就找到了..
不過,我信也寄出了。
這樣也好,我一次做了三張,加上原本的一張
如此一來,每一樓都可以放一張了(我家有3樓)
而剩下的一張就可以隨身攜帶了...
(哈)真周到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