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回憶過去」... 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昨天,與朋友促膝長談五個小時/5 hours

講得我燒聲不已,也發現自己真的很厲害

怎麼可以記得這麼多細微的事,但也忘記很多很糗的事



不過,我喜歡別人講我以前的事,而那事是我已忘記的

然後,我就會開始狐疑的問「有嗎? 你確定那是我嗎?

怎麼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我覺得你記錯人了啦!.........」

於是,就會開始撇清我與那件事的關係,尤其是糗事的時候

(我發現自己很會忘記一些糗事,完全一點印象都沒有那種)



昨天,五個小時的談話內容有五分之三圍繞在高中時期

講起許許多多的事:數學老師的事、畢業前夕的事

不敢回學校看老師的事、悔不當初英文的事..........etc

講得欲罷不能!



每次每次的回憶,也代表著我們不斷不斷成長著

才經過了二十幾年,就有這麼多的回憶

好像講也講不完,尤其是每次面對不同的人時

一遍又一遍的溫習,於是溫故而知新? (呵)



我一直記得高中導師曾跟我說過人都是自私的

即使,那時候的我一直覺得有無私的人存在

也曾經向導師抱怨過不小心當了班長的事

覺得自己不適合、不能勝任甚至不想當

儘管那時鬱悶不已,但在老師的當頭棒喝後

變得釋懷許多,也深深的記著老師所說的話

她說「妳不想當班長,想要叫別人來當,妳自己

不想的卻要別人去做,這不也是一種自私嗎?」

當下!很震驚,原來我也是自私的.......


┼┼┼┼┼┼┼┼┼┼┼┼┼┼┼┼┼┼┼┼┼┼┼┼┼ 


促膝長談的尾聲

也談到哪天敢回去看老師們的時候

一定要帶幾包咖啡豆回去,我想我不會忘記那年鵲橋

咖啡屋後,老師請我喝的那杯咖啡..............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