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區役所領我的「外國人登錄原票」

這個原票,只是張證明書,不是正式的「證件」

→200円(聽說有到400円的,看地區而定)

有了這張,就可以先在郵局開戶、辦手機、找打工(?)

我主要的目的是郵局開戶。

 

後來想說再去附近走走,去了「難波Park」

這是個以綠意共存為主題的大型複合設施(有頂樓庭園)

而且有很多品牌,像是angXX b、鱷魚牌、勃肯鞋等

我對品牌不熟啦!所以實在是.....不過看到a b 包的價格了

鎖頭大包:14900円 / 水餃中包:8925円

 

這邊其實還滿好逛的耶!也有生活雜貨區,東西很新奇

也有賣吃的喝的,還有類似湯姆熊的遊戲區,我還在其中的

「夾娃娃」區留連忘返了一下,本來想夾的,但看到別人夾還挺困難的!

 

以下是我在難波Park的Nuts Dom買的堅果類小零食=130円(給室友的回禮)

DSC05043.JPG 

 

因為我室友可能很晚才回來,我又怕她回來時我剛好不在,所以就用這家店的名片留了言↓

DSC05042.JPG

這樣子算是回禮了吧?! (無故接受別人贈予,還是要回禮一下較好><)

對了我的室友後天就要回泰國過暑假了,後天暑假開始。

 

而今晚我都在找有關怎麼去京都的訊息,是說我相機還沒買ㄟ.........

因為星期六在京都有日本三大祭之一的「祇園祭」,是一定要去的阿!

本來是要跟之前PTT在高雄認識的那位友人一起去,但她7/25才會到日本

所以我只好先衝了。>"<

真是令人興奮與緊張,因為接下來又是一場探險之旅.....

 

補充:

1、這裡中國人很多,講話用語和台灣很不同

     例如因為下大雨,褲子被淋濕時,我們會說「好濕喔」

     大陸人的說法是「好潮阿、好潮好潮」 = ="

 

2、搭電梯時,跟負責按樓層的人說謝謝後,

     對方(大陸人)回答:「沒事的,沒事兒」

    "事兒"是連音,請自行發音模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