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想起幾年前
在我國二的時後吧
我的一位好朋友
在上課時,用便條紙偷偷素描我
然後她把那張素描我的便條紙
放在她的鉛筆盒裡

一天
我在參觀她的鉛筆盒有什麼東西時
恰巧被我發現了這張便條紙
我也不知道當時後我著了什麼魔
像是瘋了似的
我問她確定畫中人是我之後
當場
當著她的面
把紙撕碎

她好生氣好生氣
吼著我為什麼要這樣做
她說這是她的東西
為什麼要這樣子

我被她的生氣模樣嚇到了
也無法說出為什麼我要這樣做
是她把我畫得太醜?
還是不喜歡被別人偷偷素描?
或者是.....

說實在的
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為什麼
但我知道
那時的我
被她吼完後,我跑到廁所大哭
哭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
哭她為什麼要這樣吼我

那時真的好難過好難過
接下來的三節數學課
不知道是哭累了還是本來就很想睡
一連睡了兩節課
當時是坐在講桌前第一排
也很訝異阿邦老師為什麼沒有把我叫起來
難道他也知道我心情不好嗎
還是他根本就認為我沒救了所以不想理我?

現在,這位朋友和我就讀同一所大學
但我想,她早就忘記這件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