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參加別人的大學畢業典禮
卻不喜歡參加自己的畢業典禮

不是離別的不捨與感傷
也不是因現狀改變而惆悵

而是
看不見未來的路在哪
尚未鋪好的道路
讓我怯於去面對畢業後的自己該怎麼走

國小畢業時
我確切知道我有國中可以讀
所以不怕

國中畢業時
我確切知道我還有高中可唸
不用想太多

高中畢業時
我確切知道有大學可唸
雖然不知道想讀的是什麼
但自認興趣可以慢慢培養
沒什麼好擔心的

大學畢業時(雖然尚未畢業)
卻不知道還有什麼是我所可以預期的
不明確的目標
太多的我「想要成為......」
那些想要成為所付出的代價
就目前的我來講
無法去衡量有多重
提不起勁沒有動力

常聽別人說 『安於現狀』
真的可行嗎?

簡單來說
害怕的事情
就是成為大多人口中所說的
大學畢業等於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