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很奇怪的...是感覺還是習慣我也不知道

就是,書桌很亂我反而會想在那裡看書

如果是乾淨整齊的書桌,我頂多只想待一會或容易分心!

我記得高中時期留晚自習,學校有提供劃位自修室

我劃的位是有木板隔起來的,等於是看不到旁邊的人在讀什麼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留在那邊讀到底有讀了多少?

有天,我去班上某位同學的位置坐,她的桌上放很多東西

有點凌亂,但是很奇怪的,在那裡我卻有想專心看書的感覺

那位同學說,會不會是因為比較有安全感的關係?!

 

再來,就是我現在的書桌,常常被我搞得凌亂不堪

因為有時候做勞作或裁縫都會弄得像戰場,然後會被家人唸

但是,我真的有發現,越凌亂我就越想在那書桌上做些事

其實陸陸續續也會發現自己過往的一些習性和這件事有關

 

例如,做勞作。

我喜歡廢物利用,我喜歡把那些別人不要的東西改造

因為我覺得那些東西被我改造過後彷彿又有了新生命

但如果刻意去買材料來做,反而表現的不如我意...

 

還有例如,時間。

如果一天內有很多事情要處理要做,但又必須唸書

那我會在這天少有的空閑時間趕緊唸書

就是越沒有時間,可是卻越想從中抓時間來讀書的感覺

 

還有,整理。

家人叫我去整理哪裡哪裡,我就越不想去整理。

如果是我自己發現哪裡需要整理,那我會很投入很積極的去整理!

我最討厭別人叫我去整理,尤其是家人就是那種他說要整理

就是要馬上去整理的性子,所以我常常會臭臉或口氣不好!

因為我會覺得那些事情不用你說我會去做的好嗎.....

總之,就是你越說,我就會越賭氣的不想去整理!

 

恩,那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