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告>祇園祭系列有露點照

DSC05073.JPG DSC05071.JPG 

時間:7:40出門,22:00回到家 (大阪難波與京都來回共2小時30分)

因為我搭那種每站都停的普通車,不然只要110分鐘吧!(含轉車)

是說,昨天的京都行實在讓我有驚無險,而兩條腿已經酸到走路都變內八了。

 

為了要參加日本三大祭典之一的「京都祇園祭」,我可是自以為很早的

就出發去京都了,沒想到到達之後人多得不像話,我本來排在最後排

但因為臨時擴增位置,所以我就衝到前面去了,至少也排在第二排,還遇到

爛日本男人硬要擠,在他旁邊的女生就說不要擠好不好,他竟然還有臉說他沒有擠!!!

超想罵髒話的好嗎!!後來20分鐘過後他自動退出第二排戰線,哼哼~~

 

隨著時間的經過,慢慢有人都從第一排退出了,因為真的很熱,又擠~

也有救護車來,有老人暈倒,好不容易我也補上了第一排的位置沒多久

我就覺得想吐+頭很暈,有種無力感來襲。我就想糟了,我不想被送到醫院去阿!

趕緊也拼命擠出去,但因為擠出去的地方人潮又不斷湧入,我真的覺得體驗到什麼叫做

「快要昏倒」的感覺,也明白電視電影要拍一個人暈倒的時候的情景會是那樣

:「眼前模模糊糊、有黑影、站不穩、搖搖晃晃」的情形,我在日本沒有健保,

醫藥費超級無敵貴,所以我絕對不能倒下!擠出來後,我連要走進只有五步距離的

高島屋大門都沒辦法,索性就直接在就近的柱子蹲下來閉目養神+補充水分與糖果,

五分鐘過後才漸漸恢復!而且我蹲的地方剛好是地下鐵的出口之ㄧ,人又特別多,

我好怕被踩扁~"~呼,神明保佑有驚無險。恢復之後就進去百貨公司打電話給家裡的人....

果然,還是要有人一同前往比較好啦!自己一人真是太冒險了~

不過參加祇園祭真的很難得齁,看到很多,也體驗到日本人的瘋狂。

 DSC05088.JPG

以下我要小小介紹一下祇園祭的由來,所以沒興趣的人直接跳過吧!

祇園祭起源西元869年,當時京都城內流行瘟疫,為了平息瘟疫

天皇要求全國各地區造一台「鉾車 」送到京都城內祈求驅散瘟神。

本來只是有瘟疫流行時才會舉行,但後來變成了每年固定舉辦的活動

(我昨天參加的那場算是祭典中最高潮的一場)

祇園祭舉辦時,每個町都會派出一台「山車」(較小)或「鉾車」

鉾車則是高約25m、重約12噸。而且重點是,大太陽底下,一大群人要把

這巨型重物來個4次的90度大轉彎就很熱血,就像拔河一樣,但輪下要鋪放

一些竹竿以及撒水在輪子及竹竿上,比較可以滑動進而轉彎。

 DSC05099.JPG

鉾車上都有坐著穿浴衣的男生在敲一種樂器。↓

DSC05140.JPG

↓ 鉾車前方會有兩個拿扇子的人揮舞著一些招式,然後指令前面拉的人前進

DSC05139.JPG 

以下是山車,較小台!

DSC05129.JPG 

 我站的前方一堆警察擋住我視線。↓

DSC05120.JPG 

(補充一下,為何日本人看祭典的時候這麼安靜= =")

後來,進去高島屋好好的休息完,就開始在附近走動了。

這裡逛的地方不輸大阪,唯一不同的是有很多京都限定的東西!

像是星巴克的杯子、飾品、菓子、抹茶的相關商品等等~

我真的走了好多路,還擠進去「錦市場」這裡專賣一些海鮮與漬物

而且很長,也很擠(因為路很小),出來之後沒多久,我發現在我包包上

的花飾~~~~~不見了~~~~~~~god!只好再走回去在人潮中尋找

而且竟然還真的被我找到,還好掉的地方是在攤販下面,沒人踩到。

趕緊撿起來從新別上(別針別住+夾子夾住)繼續大步往前走............

DSC05058.JPG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